close
  (外型雖然不討喜,可是非常好吃)

近溫哥華一直下雨,冷到一直躲在房子裡不想出去
所以胖瓜媽就買一堆雞肉囤積在冰箱裡面
總要想辦法把雞肉消耗掉。
昨天就把冰箱現有有蔬菜拿出來煮奶油咖哩雞。
想說把剩餘的馬鈴薯也放進去,不知道是不是不對味還是馬鈴薯有問題
印象中阿母煮的咖哩有放馬鈴薯ㄝ?!
Anyway,下次不放馬鈴薯了。

就在煮奶油咖哩雞的同時,我自己沒有想太多結果煮太多雞肉。
正常來說奶油咖哩雞肉要很大塊,卻被我切成很小塊。胖瓜一直搞不懂怎會這樣,跟他解釋過後,因為雞肉太多我決定來個一吃兩用。
那就是:1.奶油咖哩雞+泰國米+沙拉   2.咖哩雞肉包

昨天我第一試做包子皮,卻變成一場災難。因為加太多油,看起來非常噁心就算了。
連放在冰箱的酵母粉也給我過期所幸之前有買全新的酵母粉
包子皮到最後被我扔到garburator(食物殘渣處理器)

昨天晚上發揮研究看看哪裡出了問題,最後決定把包子的皮食譜在改一下
我倒是不怕失敗,因為可以知道到底哪裡出了錯。所謂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,就當做實驗
結果做出來的包子皮都很順利。

全麥咖哩雞肉包



剩餘的奶油咖哩雞

全麥包子皮
1. 3杯中筋麵粉
2. 3杯全麥麵粉
3. 1 3/4杯的溫水
4. 1 tbsp 酵母粉
5. 1 tbsp 泡打粉
6. 2 tbsp shortening

做法:
1. 先將糖加入溫水中攪拌。之後再將酵母粉加入糖水中靜置10分鐘,直到酵母粉產生泡泡。
2.先將中筋麵粉、全麥麵粉和泡打粉一起混合在加入shortening.
3.之後再慢慢將酵母水加入粉類以及shortening ,攪拌直到有有dough 的形狀出現
4.這時後再用手將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勻
5.如果這時後發包子皮太乾,可加點冷水再繼續推勻
6.包子皮混合均勻後,在用手用力推將麵糰中的空氣打出,差不多10分鐘


7.之後將準備好的麵糰靜置2個小時發酵,麵糰將會呈現2倍大。
8.之後將麵糰切割好大小,將弄好的餡料包好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