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錯~~~就是這包牛肉滷包讓我重溫台灣滷味的夢

今天胖瓜一直曩曩吵著說:喔喔~~我好想吃滷蛋唷~ Anna你知道怎麼做嗎?
我:我大概知道。
剛好我傷透腦筋不知道要煮甚麼,突然靈光一閃 不是那時候在Edmonton的T&T超級市場買的滷包
乾脆今天晚餐就來個滷味,炒一道菜來配飯吃!

因為家中肉類特別多只欠缺蔬菜,所以胖瓜和我就去Stevenston市場買, 包括前幾天買的豆乾也可以派的上用場。
第一次煮滷味真的很害怕失敗,雖然我按部就班照盒子上的指示來煮滷味,但是我自己換了一些調味料


食材:
香菇*10朵-----切半
薑*適量----切片
紅蘿蔔*一根----切段
蔥*三根-----切段
熟蛋*六顆-----去殼
辣椒---適量
牛肉
豬肉
豆干

調味料:
1.滷包*一包
2.水*七碗
3.糖*2大匙
4.雞粉*1湯匙
5.醬油*6大匙
6.鹽*3/4匙
7.Basil Leaves 少許


做法:
1.先將七杯水到進鍋中滾,在陸續將調味料加入。
2.在放入食材下去滷煮,大約煮40分鐘以上,熄火進味一小時以上即可



記得水需蓋過滷材唷!  兩隻小豬(胖瓜和弟瓜)吃完一直叫好說非常像台灣的滷味!
似乎豆干切的太大塊了,呵呵^^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