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中正機場等待飛機的時刻,心中忐忑不安! 我男朋友在我抵達中正機場時,越洋打電話給我,囑咐我一些事情,
我想他是比我更緊張的人,他一定要確定我人是否安全到達中正機場,找到的對的GATE!
我走進了Gate 26,準備好我的登機手續,其實我在高雄機場早就已經把台北的位子劃好了,那時候心中放下大石頭! 我就按照他們宣布的:翡翠金卡的先登入(也就是頭等艙) ,大家一一登機,我也準備好我的護照和飛機票。 接下來,就是找位子! 我很心中問妄想著:哇! 不知道我旁邊會座到大帥哥! (那時候真的有夠白痴,要是我家那口子知道,他一定會說: 放心! 我想就算把你丟在pub 你也夠安全! 話說如此,不過也是我常常當成飯後耶腧話題。)
期待已久的身旁大帥哥,最後是一位年紀很輕的還韓國女生,雖說幻想破滅,但是她是一位很有禮貌的女生。當她走過來她的位子時,她跟我點頭並且拿巧克力給我,意思要請我吃! 那時候,我剛好在看日文書籍,我還以為她是日本人並且應該足以應付日文能力對話! 其實不是,後來她拿出她的護照,並且指著護照解釋她是韓國人! 到了用餐時間,我還一開始覺得她應該沒有問題點餐! 後來,空姐問她要吃啥?她一直沒有辦法點餐! 她一直看著我,我就發現她不行,我就出面幫她。後來,她指著我的餐點,意思說要跟我一樣。我就跟空姐說:在一份一樣的。才解決她的用餐問題!
因為在飛機上挺無聊的,然後看的電視又很遠,所以就跟她聊起來了! 不過,原本以為她的英文程度應該ok,但是後來經過聊天,才知道她的英文程度真的不行,我就用非常簡單的英文跟她聊一下,才知道她要到溫哥華學英文。 我問她幾歲?或許她聽不懂,一直用比手勢並且說: NO NO ! 我就跟她說:PASSPORT! 她就拿給我看,我就指著她的出生幾年給她看,她才知道我在問啥?! 不過,每次到要用餐時間,她都沒有辦法順利的空姐溝通,所以我都跟空姐說:就來兩份一樣的! 我們每次講話講到一半,她無法表達她就會說: English no good +手勢。 經過長途的飛行,機長就跟我們說 離溫哥華還有幾個小時,請大家準備好自己的海關入進表,因為我很幸運有我家g先生幫忙,但是這位韓國女孩在沒有人幫忙下都沒有人幫她填寫,我就請空姐幫我拿一份給她填寫,原本我試圖想幫她,但是後來礙於語言關係,我沒有辦法清楚的知道她的地址該怎麼填寫! 後來,我就問她:你在這飛機上,有沒有人是跟你一樣搭乘這架飛機? 她後來就跟我比手劃腳,才知道原來有一樣跟她是韓國人! 後來,她跑去後面請這位小姐幫她,這位小姐就走過來用流利的英文問我說:你有寫了嗎? 我說有! 她看了一下我的海關入進表就還給我。我就跟她說:請你幫她忙! 因為她不知道不知道怎麼寫,因為她英文有限! 這位女生就幫她填寫,這位小姐就問我從哪裡來:我就說台灣! 她說我的英文很流利!
要降落在溫哥華之前,我就問這位韓國女生,誰會來機場接你? 她就簡單的說: teacher 。要走之前,那位女生一直跟我說: thank you !
我一直跟她說: your welcome! 心裡還一直想著:如果她進海關,那海關就會問一大堆英文問題那怎麼辦?本來想說一起走,後來因為怕我家的G先生等太久就沒有一起走!
在飛機上,我和她大多是比手畫腳加簡單英文來溝通,不過這種幫助人的感覺真好,尤其是對一個要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家。雖然沒有幫很多,希望這位韓國女生在加拿大學英文,一樣過的很快樂!
《待續》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