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這次生產經歷是我畢生忘不了的! 在5/10的那天,我的肚子突然很有規律的陣痛我那時候預感,應該稱不到要被催生那一天!

就這樣,那天早上就突然陣痛非常明顯,胖瓜就請開始就連絡醫院。醫院說:要痛到不行才可以來喔

我就這樣邉築巢邉陣痛(事後想想真得太誇張了)   到了下午,陣痛更加劇烈,胖瓜看不過去就打電話跟醫院確認,我們也確認陣痛時間為5-10分鐘一次

最後醫院同意讓我進去!  醫院的護士就就幫我做內診看我開幾指,那時候去只開兩指多! 胖瓜說:我們不要回去,她好痛苦喔

醫院護士:沒辦法,只能開到五指,我們才有收留!  

我:那我怎麼辦!  我快痛死了

醫院護士說可以讓我打指疼的嗎啡,讓我20分鐘候會比較舒服!  

就這樣我又被退貨了!!!   胖瓜載著我回家,我們一路經過八百伴,我肚子很餓又很痛苦。胖瓜就去美食街買吃的,並且大血拼買一些菜回家屯貨

 

到了下六點,我還是硬把晚餐吃下去,我怕沒有力氣把小奎生出來。嗎啡的效力果然發揮作用,但是還是無法抵擋陣痛的痛苦。我吃完晚餐,我哀嚎的躺在床上。

畢竟我從9號開始就肚子有點不舒服,睡得不是很好!  我那時候痛到心情不是很好,不想讓胖瓜接近我。胖瓜只好似外面散一下步!    在快七點時,突然我的下面一股暖暖的液體留出來

我的衛生棉全都濕了!  此時我了解,我的羊水破了,我緊急摳胖瓜回家送我去醫院。最後抵達醫院,醫院護室內診時,才以經開五指了。那時候我在醫院吐了兩次,把全部時物吐出來! 

 

八點多,醫院宣布在可以在醫院待產。醫院的護士很好,很細心幫我換上病患袍,也很耐心的介紹各種止痛療效。最後護士也提到無痛分娩,但是因為我真的無法想像有針插進

我背後,所以我告訴護士,那是我最後無法選擇的項目。

 

10點多時,護士建議我利用熱水澡方式來止痛。所以他每半個小時才檢查寶寶的心跳。就這樣我,自己在浴室拿著熱水來減輕我的痛楚。過了兩個小時,我的痛楚無法減輕。

我要求護士要求gas來減輕我的痛,就這樣我和胖瓜在帶產室,提著gas tank來來回回走,希望可以加快達到開十指。

 

遮騰了一天到早上,我還是完全開到十指,醫生宣布決定要加入催生劑!  加上一整個晚上沒有吃飯跟睡覺,感覺歷經人生十大酷刑。胖瓜看到很想哭,卻告訴我要堅強。

他一直守在我旁邊替我加油  醫生每個小時才檢查看看寶寶心跳狀況跟催生劑是否發揮作用,但是醫生本來把催生劑加強到八,讓寶寶心跳突然有點快,所以後來降到六

就這樣到下午四五點多,全部開到十指。醫院的OB也連檢查狀況,卻發現可以摸到 小奎的頭,但是似乎胎位不正。在不確定因素下,OB還是決定要讓我試試看自然產看看,如果不行,就得緊急動刀。

在六點多時,我痛到無法說話,選擇無痛分娩;藥效發作讓我至少休息一個小時,之後我發揮吃奶力氣psuh了ㄧ個小時還是無動於衷。後來OB再次內診發現,小奎頭卡在我的骨盆裡出不來。最後她決定必須緊急動刀,那時我已經無法坐出任何決定了

精神跟體力消耗,我一直哭著我好累喔,最後醫生安慰我,告訴我開刀很快的。就這樣,我等待麻醉師把無痛分娩的藥劑量調高,準備在七點多動刀。

我已經無法言語了,虛弱的躺在病床上。

七點時,許多醫師準備就位。我被推進OR室的時候,胖瓜一直哭。我就好像耶穌基督被架在十字架上,身體下半身已經麻醉了。上半身卻因為恐懼和不安一直顫斗

人生中我從來沒有動過大手術,而且還是第一次。我四處張望了著,隔著布簾我知道我在幾分鐘就可以看到我辛苦懷胎十月的小孩!  此時,醫生準備好先叫胖瓜胖瓜在我旁邊安撫我。

我躺在手術台上,看著手術燈上的反射,我看見我自己肚子被一層層的剖開。最後我還是不敢看。

醫生解釋,由於寶寶卡在骨盆腔,所以她必須從我產到那邊推寶寶的頭;然後另外一個醫生從上面把寶寶推出來。就這樣總共不到十分鐘時間,小奎在晚上七點16分被醫生接生出來。醫生看到他,一直驚呼說:好大的寶寶喔! 而且頭也很大! 沒辦法,媽媽太小隻了。

接下來進行縫合手術,此才我已經忘記我自己還在手術台上。小兒科醫生進行會診,確定是一個健康的大寶寶。醫生還一直跟我說:我從來沒看過媽媽這麼瘦,沒有任何脂肪耶。

看到他很健康那一霎那,我和胖瓜一直哭了。醫護人員還一直不跟我們恭喜!  就這樣.....胖瓜寶寶誕生了!   體重呢.....超乎我想像,我以為他應該會在3000公克,竟然達到3600

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吃的,生出一個大怪物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