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別看她可愛,她可是花栗鼠殺手)

就耳聞胖瓜家的貓---胖喵(roxy)是獵老鼠高手,以前在森林舊家她都會把戰利品帶回後院給瓜媽分享,瓜媽為此傷透腦筋。

 

去年初胖瓜家從Edmonton搬到溫哥華,自此胖喵就無法像以前獵取老鼠,偶爾打打花栗鼠主意,每次幾乎都是徒勞無功。今年初尼尼過世後,胖喵就顯得更加的孤單,有時候她會自己坐在窗戶前面坐很久,因為之前她可以在後院看到她的老友。

 

今天早上我在準備吃早餐和胖瓜討論一些事情,突然胖瓜很緊張的大喊,衝去拿畚箕跟掃把。我馬上轉過頭來,發現胖喵(roxy)口中含的竟然是一隻似乎沒有氣息的花栗鼠大剌剌的走進廚房(胖瓜家廚房的門很大,我們爾偶打開流通空氣)。我看了當場傻眼,頓時我呆住了。胖瓜反應很快拿著畚箕和掃把來把胖喵(Roxy)趕出去。好險胖喵(Roxy)沒有被胖瓜嚇到把花栗鼠丟在廚房的地板上。

 

就好像歹徒跟警察對峙一樣,當胖瓜在後院灌木底下要求胖喵(roxy)把花栗鼠放下同時並大聲對她說:

Roxy, you’re bad girl!!! Put it down! Get away from it!!!  胖喵(Roxy)似乎知道胖瓜不喜歡這個禮物,她就放下花栗鼠並且逃走。之後,胖瓜用掃把努力將受傷的花栗鼠往前推開讓它逃走。當胖瓜還在努力,胖喵(Roxy)又偷偷摸摸的回來要抓,胖瓜為了不讓胖喵(Roxy)靠近花栗鼠,胖瓜驅趕胖喵(Roxy)離開這地區。最後花栗鼠終於在胖瓜的幫忙下從花園的籬笆上逃走。我看到花栗鼠受了一點點傷,至少它逃走時是OK的。

 

當胖喵(Roxy)把花栗鼠帶進廚房時,我都以為花栗鼠死掉了。後來胖瓜告訴我,花栗鼠為了活命只能裝死。胖喵(Roxy)要送禮物給我們,但是這個禮物也太特別了吧?!胖瓜也告訴我,當他告訴我,他大聲要求胖喵把花栗鼠放下時,胖喵(Roxy)神情很難過,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不喜歡

 

胖喵(Roxy)後來坐在胖瓜旁邊時,胖瓜摸摸她的頭就用中文告訴她說:謝謝你的禮物,可是下次要跟花栗鼠當好朋友,不要傷害他們!  我想說胖喵(Roxy)根本聽不懂胖瓜講的中文吧?!不過花栗鼠動作很快,她是如何做到呢? 真的是一個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