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瓜最近在忙甚麼呢?
大家都知道他最近忙論文,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瘋台語
嘿啦!你沒聽錯,他最近猛攻台語。
我真的實在太佩服他了,除了他中文非常流利之外,他想知道大家說台語再說甚麼?!
因為他的學校有免費台語課程,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告訴我:康康!學校有台語課喔!免費的。
可是如果我學了,你要教我!
當然沒問題,但是他必須好好適應我們台語都講得很快。

胖瓜每個禮拜二都很認真的都會複習他的台語,因為禮拜三是他上課的日子。
某一個禮拜二他例行拿起講義問一些台語。
胖瓜:你兒子叫甚麼名子(台語)
我:ㄏㄚˊ! 你共啥 ?我還沒生小孩啊?哪來的兒子?你在講一次.......
胖瓜:不是啦! 我說:你兒子叫甚麼名子(台語),你叫甚麼名子啦!
我:哎唷! 不是啦  你講錯了!
所以我再次矯正他所說的,那時候我笑到肚子痛,他一臉莫名奇妙的臉看著我!

由於小時候我們講台語大都是從家裡面學的,我從來沒有看過現在的鄉土語言他們是怎麼學的
後來,在公司附近有一個老師之前是在教台語的,我就告訴她一個外籍人士怎麼學台語。
剛好她之前也有有教過外籍人士
因為學校台語課程沒有太多時間教台語拼音,這位老師就告訴我,她那邊有學習台語的教材很適合胖瓜。
我非常感謝她,雖然教材是給小朋友學習教材,但是非常有幫助他學習發音之類的。我打開書本才知道台語有九個聲調、包括輕聲。相當不錯的教材
因為之前胖瓜找不到比較適合他且這教材也不會太複雜,淺顯易懂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