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02/08
一天對我來說是最快樂也是最難過的時刻,因為我知道隔天我就必須離開加拿大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前一天晚上,我和胖瓜一起到靠近海邊的堤防散步,之後我們就順到去瓜爺爺跟瓜奶奶家一起喝下午茶。
瓜爺爺跟奶奶很喜歡我們去探訪他們,總是有說不完的笑話以及談話。
要回去之前,瓜爺爺跟奶奶知道我禮拜六去必須自己先回台灣,瓜爺爺就說:「那我就來煮一噸晚餐,你們記得回去告訴你爸媽喔! 禮拜五一起來吃晚餐喔」
高齡的的瓜爺爺還是喜歡展現他的廚藝;當我幫忙收拾瓜奶奶的杯子時,她告訴我是否習慣加拿大食物了,如果明天要吃飯,她會記得幫我煮一碗飯。
我告訴她:「`不用沒關係!我跟大家吃一樣就好。」瓜奶奶告訴我這沒有關係

隔天時,我和胖瓜都很忙。因為胖瓜幫我辦信用卡,所以跑來跑去。感激瓜小弟載我們一程,下午時,我和胖瓜一起去Chapter 去逛書店。因為早上胖瓜說如果我
跟他一起去看一個opening 儀式,他會帶我去買書。看來他可沒有黃牛咧! 我買了西班牙文字彙書,因為我現在無法再繼續上法文,當時我有上兩種語言課,另一
種就是西班牙文;好歹在我一年級時跟我一年。

到了下午,我們就準備去瓜爺爺跟奶奶家吃飯。雖然是小桌子,七個人圍在一起吃飯,說說笑笑,讓我覺得好高興喔。吃完飯,有些人就吃著甜點;瓜爸跟瓜媽喝著紅酒
不過,瓜媽先醉倒了且還開口講法文。瓜奶奶說:「哇!我從來沒有看過你這樣耶!」

因為瓜媽醉倒,而且我隔天必須做飛機回台灣,所以我們就必須提早離開。那時候我哽咽說不出再見,眼淚一直在眼框打轉,直到瓜奶奶跟爺爺抱住我要跟我說再見,我
眼淚哭了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,心中很不捨因為這種感覺是我從來沒有的。胖瓜看到我哭,他為了不讓爺爺奶奶看到,偷偷跑到房間裡面去哭。因為胖瓜跟
他們很親近。這趟回去,要見面又要隔一年,對胖瓜來講很折磨。瓜媽媽跟瓜爸爸抱著我安慰我:我們知道,我們很愛你。你放心。

我坐在車上,眼淚一直沒有辦法停止。我告訴我自己,我一定要回來而且我會比以前更堅強,不管日子有辛苦,我都一定要認真的去實現我想要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